文旅康养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作者:冯咏 校对:龙虹竹 审核:幸亮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131
分享到:

为加强教研室教师对学校重点工作及教学数字化转型的学习和思考,1018日下午,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光华楼512智慧教室召开第三次教研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幸亮出席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冯咏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中,集体学习研讨了学校《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导游服务国赛赛项规程》《酒水服务国赛赛项规程》《中高本贯通一体化培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文旅康养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十做到十不准》等文件,领学老师们充分结合实际工作,指出教师们应主动对接学校发展战略,提高工作要求,将技能强国落实到竞赛备赛、人才培养日常教学中。

其次,结合“三教”改革的要求,教研室连线了北京鼎盛诺蓝公司负责人安胜敏,聆听了目前旅游大类相关专业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和实训室建设项目的介绍,了解目前专业教学的前沿设备和资源后,老师们围绕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竞赛和课程实训资源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专业数字化转型、实训教学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image.png

接着,周霞、李林義、祝佩佩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导游服务、研学策划、烹饪比赛的备赛情况和具体困难,指导师团队从赛项内容解读、实训计划优化、备赛物资准备等方面给出了一些解决建议,表示今年市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师生团队均会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争取好的成绩。

最后,幸亮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教研会进行总结:一是教研室活动是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老师们应提高认识、提前准备,做好发言和交流的准备,确保教研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教研室活动要有明确的主题,应充分结合学校“双高”建设要求,从教学改革、成果培育、党建融合等方面提升教研室活动的效果;三是旅游管理教研室应发挥自身团队结构合理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师徒结对”、“老带新”的作用,积极融入学校发展,促进专业与课程建设,培育优秀教学成果。

image.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1

    文旅康养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召开“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主题研讨会

  • 2023-11-16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研室活动

  • 2023-11-12

    文旅康养学院顺利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 2023-11-02

    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酒店智能化操作系统

  • 2023-10-29

    文旅康养学院教师陈波荣获首届全国火锅料理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 2023-10-19

    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