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png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在旅游业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乐园、星级酒店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各类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形象设计与礼仪、导游业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服务英语、景区管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活动策划、旅游政策与法规、模拟导游实训等。

★就业方向

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乐园、星级酒店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专业亮点

1.深化校企、校地合作。与上海迪士尼公司、永川规划展览馆、永川区文旅委等深度合作,协同育人。

2.课证融合。将导游资格考证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帮助学生提高考试通过率。

3.以赛促学。参加市级导游技能竞赛多次获一等奖、二等奖,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能力。

旅游专业拼图.png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酒店服务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酒店管理专业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能胜任星级酒店前厅、客房、餐饮接待服与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对客服务英语、咖啡制作、茶文化与茶艺、果盘制作、酒店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

高星级酒店、高档餐饮连锁企业、会议中心、豪华邮轮等机构从事酒店管理、客户服务、销售等工作。

★专业亮点

创建“五环联动,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合作,工学结合,实现教学与酒店操作技能无缝对接,注重知识运用、企业实践与教学实训一体化,提升专业竞争力和职业素养,全方位培养酒店专业人才。

酒店专业拼图.png

现代文秘

★培养目标

面向中小微型企业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文财并重、德能双修的“文秘+会计”复合型人才,具备能从事办文、办会、办事、办商以及出纳、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办公事务管理、公文写作、会议与会展实务、会计信息化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基础会计、商务礼仪与沟通、速录与速记、办公软硬件使用、信息与档案管理、文秘英语、茶与茶道等。

★就业方向

各类中小微型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商务秘书、文员、行政助理、出纳、小企业会计、财务助理等。

  ★专业亮点

  瞄准1个专业定位,打造2个合作平台,融合3大课程模块,完善4种保障体系。

文秘专业拼图.png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幼儿健康发展事业,掌握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卫生保健、健康管理、幼儿体适能等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儿童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指导、保健的专业技能,能胜任幼儿健康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营养学基础、幼儿教育学、运动医学、儿科护理学、儿童营养学、幼儿园卫生健康管理、儿童营养配餐与指导、幼儿园健康活动设计与实施、儿童身心发展评估、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活动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幼儿健康咨询服务人员、幼儿健康管理人员、健康管理师、育婴师、保育员、保育员、幼儿教师等。

幼儿1.png

烹饪工艺与营养

★培养目标

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能够从事烹饪、餐饮管理、餐饮创业等工作的菜品厨师、餐饮店长、技术主管、营销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食品营养与配餐、中式烹调工艺、中式面点工艺、宴会设计与实践、餐饮企业运行管理、烹饪基本技能实训、饮品与调酒制作、重庆火锅、重庆知名江湖菜烹饪实训等。

★就业方向

高星级酒店、餐饮企业的中式烹饪师、中式面点师、营养配餐员、餐饮经营管理、食品研发、食品销售、餐饮创业人员等。

烹饪.jpg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普惠型幼儿园,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以幼儿为本,具备环境创设、幼儿交互活动设计与组织、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与保育、班级管理等能力,胜任幼儿园教师、托育机构教师岗位的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幼儿教育口语、幼儿舞蹈基础、乐理基础与视唱练耳、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感统运动综合实训、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保育员。

学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