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学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杨婷婷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2849
分享到:

7月13日,旅游管理系暑期“三下乡”团队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在持续开展中。当日,“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茶园村围绕“乡村幼儿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挥幼儿专业优势,将课堂搬到了茶园村,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舞蹈教学并开展故事分享,丰富她们的生活。

QQ图片20210714084923.jpg

学生对儿童进行舞蹈教学(一)

QQ图片20210714084906.jpg

学生对儿童进行舞蹈教学(二

QQ图片20210714084937.jpg

学生对儿童进行舞蹈教学(三)

随后,旅游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杨婷婷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在村民中开展“我为美丽乡村作贡献”的微宣讲,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引导村民们增强环保意识,科学处理生活垃圾。

最后,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看望慰问了脱贫户,积极地与村民们交流,鼓励村民们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坚定信心,勤劳奋斗,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QQ图片20210714084932.jpg

看望慰问脱贫户(一)

QQ图片20210714084928.jpg

看望慰问脱贫户(二)

通过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在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QQ图片20210714084914.jpg

全体合影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9

    茶味悠然 艺境深远——茶艺知识趣味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 2024-04-19

    茶味悠然 艺境深远——茶艺知识趣味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 2024-04-11

    桂园社区携手文旅康养学院、华筵九秋汉风社共襄“国风汉韵,芳华尔雅”文化盛宴

  • 2023-12-22

    桂园社区开展“让爱传递,让志愿成为生活”活动

  • 2023-12-05

    一盏茶艺协会同咖啡与调酒协会开展“品茶咖浓香,道茶咖风韵”联谊活动

  • 2023-11-21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一盏茶艺协会成功召开十一月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