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网站首页

“青春无悔,健康同行”文旅康养学院举办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及防艾教育讲座

作者:刘松 校对:龙虹竹 审核:幸亮 发布时间:2024-04-05 浏览次数:89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文旅康养学院成功举办以“青春无悔,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及防艾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永川区中医院王博伟主任主讲,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提高防艾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自身成长变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观。

讲座伊始,王主任便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女生们普及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的相关知识。她强调,青春期是女生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需要特别关注自身的生理健康与心理变化。在王主任的指导下,女生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身体变化,调整心态,以积极态度应对青春期的挑战。紧接着,讲座进入了防艾教育环节,王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详细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措施,并着重强调了性健康在预防艾滋病中的重要性。女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不仅收获了防艾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她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并掌握了更多关于防艾的知识和技巧。她们将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及防艾教育的重视和关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女生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永川区中医院王博伟主任

image.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

image.png

image.png

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9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文旅康养学院未来

  • 2024-04-26

    永川区中小学幼儿园膳食营养联合体在我校正式成立

  • 2024-04-26

    博文强旅,康民养德,放飞激情,成就梦想——文旅康养学院在学校运动会上精彩亮相

  • 2024-04-19

    学院教师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

  • 2024-04-19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到学院交流专业建设

  • 2024-04-18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张伟教授莅临学院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