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网站首页

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辩论——发展机会与薪水的抉择

作者:刘松 校对:龙虹竹 审核:幸亮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92
分享到:

“在知识的浩瀚海洋中航行,于思想的广袤天空中翱翔”一直以来,文旅康养学院始终致力于培育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了进一步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文旅康养学院于3月14日成功举办第二届“自强杯”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犹如一块磁石,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众多学子踊跃参与。他们围绕辩题“大学生就业的关注焦点——发展机会还是薪水?”这一辩题搜集了丰富的资料和案例,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准备。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热烈。每支队伍都全力以赴,选手们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他们或从个人经历出发、或从社会现象入手、或从理论层面分析,紧扣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特别是四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更是成为了他们展现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的绝佳舞台。有的选手慷慨激昂,有的选手逻辑严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想交锋的精彩盛宴。经过紧张对决,最终:向倞橼、廖叶欣、李佳雪、周秀正、彭渝婷、梁成敏六位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赛。

魏桢妮老师作为评委之一,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选手们在辩论中展现出了对辩题的深入理解和独到见解。她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创新精神。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更引发了大家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深入思考。通过辩论,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也为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这些优秀辩手在校赛中继续展现风采,为我们带来更多思想的碰撞与灵感火花。

image.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6

    永川区中小学幼儿园膳食营养联合体在我校正式成立

  • 2024-04-26

    博文强旅,康民养德,放飞激情,成就梦想——文旅康养学院在学校运动会上精彩亮相

  • 2024-04-19

    学院教师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

  • 2024-04-19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到学院交流专业建设

  • 2024-04-18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张伟教授莅临学院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报告

  • 2024-04-17

    文旅康养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信息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