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网站首页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召开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周霞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423
分享到:

10月22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总支在光华楼208会议室召开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杨翠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杨翠同志组织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传达学校党委9月24日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杨璐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之《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何凤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中开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一集:一片良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三位同志结合旅游管理系“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了主题发言。

最后,张绍荣书记针对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点评,主要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全体教职工需进一步明确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即“为什么学”,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思想认识到位才能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进一步把握精准把握学习的重点,即“学什么”,除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外,学校党委和行政出台的各项制度和文件也要纳入学习范围,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三是聚焦“学了以后怎么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系部专业群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事业发展的助推剂,强化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并鼓励青年教职工珍惜平台、珍惜机会,勇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组长张绍荣书记点评.jpg

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组长张绍荣书记点评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9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文旅康养学院未来

  • 2024-04-26

    永川区中小学幼儿园膳食营养联合体在我校正式成立

  • 2024-04-26

    博文强旅,康民养德,放飞激情,成就梦想——文旅康养学院在学校运动会上精彩亮相

  • 2024-04-19

    学院教师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

  • 2024-04-19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到学院交流专业建设

  • 2024-04-18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张伟教授莅临学院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