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院宋子恩同学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1534
分享到:

8月3日-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青海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文旅康养学院冯咏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宋子恩经过不足三个月紧张备赛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国赛,与国家双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最后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超常的发挥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文旅康养学院在全国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上的首秀,为学校“双高”建设喜添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QQ图片20220807133547.jpg

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经典赛项之一,已经连续进行了10年,赛项内容和比赛形式不断发展演进,本届比赛分为“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5个环节。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时常到现场关心指导,参赛师生刻苦训练,不断锤炼心理素质,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面对来自全国59支参赛队的59名强劲对手,宋子恩同学在冯咏等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表现自信,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脱颖而出,勇夺国赛二等奖。

0018FDB3CDC683B7CE6002D2C2D0F272.png

本次竞赛是对文旅康养学院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成效的成功检阅。今后,文旅康养学院将系统推进“模块化能力结构”“对象化”“实战化”“智慧化”教学改革,持续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推进“博雅润育”计划,深度融合第一、二、三课堂,不断强化学生职业综合能力培养,全面提升文旅服务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美好生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402AE420755C4F726B42A57E2CDAF5AD.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1

    文旅康养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召开“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主题研讨会

  • 2023-11-16

    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研室活动

  • 2023-11-12

    文旅康养学院顺利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 2023-11-02

    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酒店智能化操作系统

  • 2023-10-29

    文旅康养学院教师陈波荣获首届全国火锅料理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 2023-10-19

    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